我認為白天,地暖是不用去關的,但是為了更加節能舒適,可以按照以下方式進行。
不管是哪一類地暖,它的升溫時間都相對暖氣片來說是比較漫長的,比如濕法地暖從8、9度的室溫要升到20度,中間的時間大概是6-8小時;就算干法地暖也需要3小時以上的時間。所以,如果在白天離開家時,關閉了地暖供熱,室內的溫度會慢慢降低,最多能堅持3、4小時(干法地暖降溫更快)就會到原來的初始溫度。
用戶在夜間回到家時,室內的溫度也幾乎降為初始溫度,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。當再次恢復供熱,地暖的升溫時間又將進行漫長的進行,有可能到了我們睡覺時間,都還沒有感受到地暖的溫度,更主要是壁掛爐在升溫開始都將進行大功率的燃燒,所以能耗是最高的。
正確的做法是:
當早上用戶出門離開家時,可以把溫控器的溫度設置到12-15度,讓室溫均衡在設定的低溫,壁掛爐在這種情況下,白天運行的時間是很短的。
另外,如果沒有溫控器,可以把壁掛爐的供水溫度設定在40度,讓壁掛爐低溫運行,這樣回水溫度很快就會達到它的停止標準,所以這樣操作也是有效的節能方式。更重要是,這樣的使用方式,讓用戶回到家里感知到的溫度不是冷冰冰的,舒適度更好。
待夜間回到家時,再回調溫度,這樣地暖升溫的時間會大大縮短,從而達到舒適節能的目的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