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寒冷的冬天人們都希望能夠過得舒適溫暖,不少朋友們都會在家庭中安裝一款冷暖雙向空調,但是空調在制熱上效果并不是很好,而且空調非常的耗電,因此,冬季人們采用 地暖 進行取暖才是比較好的方式。地暖有很多的種類,其中電熱膜地暖是最常用的一種,那么,電熱膜地暖耗電量是多少呢?朋友們不妨跟著下文一起學習。
電熱膜地暖從發熱原理上來看,是利用電流進行激發的,讓電熱膜導體當中的分子得到激發,從而產生不規則碰撞來發熱。電能的轉換率還是比較高的,安全性能也比較高,沒有什么污染,所以制熱的效果特別號。從發熱原理來看,電熱膜地暖在眾多的電地暖當中,是非常具有發展前途的形式。
電熱膜地暖和集中供暖的形式相比,耗電量是多少呢。一般100平方米的房間,電熱膜的地暖的保溫性能更好一點,所以一天當中,不需要全天都開啟了,而只需要開啟8個小時的左右,就能滿足一天的使用了,耗電量僅為10度左右的樣子,一天所花去的費用也就5元左右,而集中供暖每天的費用卻要高于這個。
電熱膜地暖是比較省電的,而如果采取更多的措施,還是可以進一步來節省耗電量的。比如最好是將溫度設定在18到23度之間,如果設定太高了,從而會讓耗電量比較大,而對人體健康來說,外出還容易造成感冒,也并不是很好的,所以需要注意不能設定太高了。對于東北比較寒冷的地方來說,外面的溫度是特別低的,所以室內保暖需要做好,那么就要注意不要將電熱膜地暖系統時開時關。這樣會影響到使用時間,還會增加還電量,還不如一直處于開啟狀況更省電。白天家里沒人的時候,可以將溫度適當調整一下,比較低一點,從而能起到更為省電的效果。
電熱膜地暖的耗電量,和其他的供暖方式相比,還是比較低的,所以對于小面積家庭來說,選擇使用,能節省更多。用戶在使用電熱膜地暖的時候,還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,讓耗電量更低一點。
據悉,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升,人們的生活質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,不少地區的人們都開始用到了地暖這種集中供暖的設施。地暖相對于空調而言,具有更加顯著的制熱效果,而且在能耗上,地暖更加節能,因此,采用電熱膜地暖才是最明智的決定。如果朋友們需要冬天享受到溫暖,就可以采用電熱膜地暖,它比空調更有制熱效果。



